paco.jpg 

真是太好了,Paco與魔法繪本(日文直譯)終於要在台灣上映啦!
從去年9月就一直期待著能在台灣戲院看到!!
起初當然是因為kaela擔任主題曲兼客串牽動我的心,但除了這點,
此電影導演也是我個人近期開始極欣賞的中島哲也!
自從看了
嫌われ松子の一生,就對中島所導出的搶眼獨特的華麗風格著迷,
不管是它的劇情安排、視覺的衝擊力、音樂搭配方面...整體的融合,
都很滿足我對電影偏好的條件,甚至爆表了(笑)
實在有別於以往我個人對日本某些電影常常覺得太冗長又有點悶的印象...
就像有人說「比迪士尼拍的真人電影還迪士尼啊~」!

說起來有點好笑,有一天看《我們這一家》,裡面的小清說她看電影不喜歡先詳看內容介紹,喜歡直接被帶入電影劇情的臨場感!覺得她說的也是啊,我好像也喜歡這樣耶,等待進入未知世界的刺激(笑)
不過這跟Paco這篇有什麼關係?只是想表達我也會保持這樣的單純心情去看幸福繪本的!而且中島導演的電影,肯定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的^0^

你錯過在電影院看嫌われ松子の一生了嗎?
別再錯過這位好導演、一部好電影了(還有進電影院看KAELA XD)!


PS:趕快去參加特映會贈票活動吧~
不然預售票才200台幣啊~~趕快去支持一下吧!! ^^d


以下為引用至風雲BLOG之電影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gutsjpop/7367464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島哲也導演 奇幻新作
比美《巧克力冒險工廠》 全日本熱烈注目期待
費時3年 耗資2億美金打造特效 終於登上大銀幕
土屋安娜、妻夫木聰、役所廣司、加瀨亮…超華麗演員陣容

《幸福的魔法繪本》
上映日期:2009/3/6
1145809071.jpg 

【劇情簡介】
傳說中的魔法繪本,你也想要讀一讀嗎?書中讀到的人物都會變成真的,跟你一起做朋友哦!!但是啊,裡面出現的壞人與壞運氣,也會變成真實世界的惡夢喔~

一間全住著怪裡怪氣病人的醫院裡,某天住進了一位可愛的少女PACO(絢香.威爾森飾),但因為出車禍的關係,帕可只能維持一天的記憶,每天醒來就忘了昨天的事。也因此,她總是讀著親愛媽媽送的同一本繪本。
同在醫院中的,還有一個非常任性的老頭,大貫(役所廣司飾)。大貫爺爺非常難接近,對任何人總是惡狠狠的大罵,也不准別人叫他的名字。不過,這麼難搞定的傢伙,卻在PACO住進來之後,開始有所改變…
自我中心的孤獨老人、有失憶症的可愛少女,還有那本很神秘的繪本故事書…會發生什麼令人歡欣鼓舞、發噱爆笑、卻又感動不已的奇蹟故事呢?

【導演介紹】
中島風格的日式電影!
影響最深的電影是大友克洋的《阿基拉》アキラ,喜歡以散步尋找靈感
中島哲也-1959年9月2日出生於福岡,現為日本首屈一指的廣告名導。

自成一套的電影風格
因為長期拍攝廣告,因而將一些廣告才有的呈現轉換融入電影中,包括快滿出畫面的促狹擁擠感(卻又華麗的要命),以及講究資訊傳達效率的速度感;《下妻物語》甫上映,即在當時的日本形成一股全新的電影風格。
先前的兩部電影作品《下妻物語》及《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都以悲喜相交的故事劇情為主,卻將主人翁的悲慘用一種搞笑的方式呈現出來。對此,中島導演自行坦承與偏好有關:「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特別喜歡反差大的電影主題。所以當故事越慘,就會越希望能輕鬆地表現出來。恐怖電影加喜劇也很有趣,希望能拍出嚇個半死、血流成河卻還是很好笑的電影!」

酷愛迪士尼動畫
《下妻物語》《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甚至到08年的《幸福的魔法繪本》中,截至目前為止,中島哲也的每部電影作品,美術與服裝、甚至是音樂,全都充滿著80年代迪士尼動畫的風格。迪士尼卡通般的服飾、在迪士尼卡通般的場景拍攝、放著迪士尼卡通般的音樂;每部片,中島哲也從未吝惜在他的電影中展現出對迪士尼卡通的狂熱喜愛!

關於《幸福的魔法繪本》
在接連兩部實驗性強烈的華麗電影之後,中島哲也接下來希望能拍出老少咸宜的作品;這也就是《幸福的魔法繪本》的拍攝原點之一。
要找到合適的劇本並不容易,原作是傳說中的舞台劇【仲夏頌歌~青蛙王子VS小龍蝦魔人~(MIDSUMMER CAROL~ガマ王子VSザリニ魔人~)】(原作者:後藤一尋)由於其充滿想像空間的情節、一老一少主人翁之間的溫馨互動與爆笑,再加上舞台劇每逢演出票券都銷售一空,於是就成了中島哲也的最佳選擇!
由舞台劇改編而成的劇本,又是奇幻的內容,而且中島導演的電影中,向來都有大量的電腦動畫,因此《幸福的魔法繪本》理所當然的成了一部真人動畫電影!而且這次還有超豪華演員陣容!妻夫木聰、土屋安娜、役所廣司、絢香威爾森、阿部貞夫、加瀨亮、與小池榮子、劇團一人、山內圭哉、國村隼和上川隆也等,一群超優秀的演員聚集在一起,也讓中島導演直呼說:「曾經我也覺得這故事要是拍成動畫就太好了!但既然找到了很棒的演員,當然是演員比較重要啊!」
究竟這麼一部奇特的電影,有動畫、有搞笑、又溫馨,會多有趣,就留待觀眾進戲院去一探究竟吧!
 
電影作品年表
2008《幸福的魔法繪本》(役所廣司、妻夫木聰、土屋安娜主演)
第32屆日本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導演(中島哲也)、最佳男演員(役所廣司)、最佳新人(絢香威爾森)
最佳編集、燈光、美術、音效
2006《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谷美紀、瑛太、伊勢谷友介、柴崎幸主演)
第30屆日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中島哲也)、最佳劇本
2006年度台北金馬國際影展的閉幕片
2006年度日本文化廳藝術選文部科學大臣獎
2004《下妻物語》
(深田恭子、土屋安娜、筱原涼子、宮迫博之主演)
第26屆橫濱影展:最佳導演(中島哲也)、最佳影片
  

中文片名:幸福的魔法繪本
語言/片長:日語/105分鐘
英文片名:PACO and The Magical Book
類型 :奇幻
導演/編劇:《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島哲也
舞台劇原著 :『仲夏頌歌~青蛙王子VS小龍蝦魔人~』後藤一尋
主演: 最可愛混血小童星--絢香.威爾森
          《藝妓回憶錄》役所廣司、加瀨亮
          《淚光閃閃》《多羅羅》妻夫木聰
          《下妻物語》《惡女花魁》土屋安娜
台灣發行:山水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中文電影網站 
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
日本官網 http://www.paco-magi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