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嫌われ松子の一生 
英譯:Memories of Matsuko
中譯: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TW)/花樣奇緣(HK)/被遺棄松子的一生(CN)
上映年份:2006.5.27 (台灣2006.12.1)
語言:日語
導演:中島哲也
主演:中谷美紀、瑛太
官網:http://kiraware.goo.ne.jp/index.html
觀看日期:
2008.12.7
地點:Home
喜好評價:

 

 


其實這部已經盼了很久....
從2006那年在台灣上映就想去看了
嘿出發點是"kaela"沒錯(因為她有客串(笑))
記得已經是快下檔的時候,晚上才和Ball去威尼斯要看這部
好死不死那邊竟然沒有撥(話說也要怪我自己沒事先查清楚(悶))
只好選看了什麼鬼【車靈】......傻眼了我浪費錢||||
只有兩個耗呆出去真沒好事,哈哈,好了話題拉回來~~

 

中島導演的電影是個人覺得少數藝術兼具娛樂商業的作品,
看完【嫌われ松子の一生】天哪滿滿讚嘆的聲音從我內心蹦出!
真的,我對它無可挑剔,好聽好笑又好感人到心揪在一起傷心掉淚
這是怎麼回事?!
好吧說我本來就容易受感動也就算了,沒看過的朋友請你自己體會看看吧!
我說天才導演的頭銜果真名不虛傳呀~(飄)

 

中島導演目前只有三部電影作品:
上映順序【下妻物語】【嫌われ松子の一生】【パコと魔法の絵本】
其實他是拍廣告出身的,進而想拍屬於自己風格的電影,
雖然目前只看過他第2部作品,也足以堅定我對此導演的敬佩了
來說說『松子』的表面,你會看到十分華麗色彩鮮豔的畫面,
感覺有點荒誕又幽默得讓你發笑的劇情安排,
人物唱起歌來活像個半歌舞劇,不,
有人更貼切的說「就像真人版迪士尼,比迪士尼還迪士尼!」
說導演是迪士尼愛好者嘛,我也相信(笑)

 

但其實松子骨子裡是個悲劇,
導演帶觀眾倒敘藉著松子的姪子(瑛太飾演)
回頭一點一點看松子的一生
看那位看起來就"令人討厭的全身髒兮兮的肥女人"的一生
那是松子人生最後的樣子...
我想台灣譯名翻成【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也正是此意吧
有人覺得譯名很爛,我道覺得有他貼切的用意,為戲留下伏筆。

 

真的,看完我們根本無法真心討厭松子,
卻只打從心底的心疼她...
真相大白時...讓人哭的西哩嘩啦的....

 

 

主題曲:まげてのばし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